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刘九万一行赴红旗庙嘎查慰问

发布时间 : 2020-01-20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20日上午,副校长刘九万一行赴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锡勒乡红旗庙嘎查对口帮扶点进行慰问,代表学校向当地村民送上春节的问候与祝福。

自2014年6月在红旗庙嘎查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以来,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多次到扶贫点就精准脱贫推进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与乌兰察布市扶贫办、所在旗、乡政府认真研讨交流,多方探索帮扶措施,全力推动精准帮扶工作落地生根,助推红旗庙嘎查打赢脱贫攻坚战。内蒙古师范大学扶贫工作队在校党委、行政及专家的指导下,深刻把握教育扶贫的内涵,将扶志和扶智、“富口袋”和“富脑袋”结合起来,综合运用思想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等多种方式,全面推进红旗庙嘎查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多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亲切关怀下,扶贫工作人员的大力帮助下,老乡们看上了有线电视,通上了互联网,完善了基础设施,发展了养殖业,解决了冬季牲畜饲料和酸奶猪销路问题……居住环境和经济状况日益改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站在威严的绥东工作团史料馆前,望着村民们幸福的笑容及忙碌的身影,听着村民朴素的感谢,慰问队一行“收获满满”。

慰问过程中,刘九万一行了解到,随着村里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生产生活条件的不断提升,当地村民逐渐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很多外出务工的村民也陆续返乡,村户数量已由扶贫前的五十户增加至七十七户。一番亲切交流后,刘九万为老乡送上慰问品,并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同时还为我校驻村扶贫干部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深刻领会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略部署,明确扶贫工作发力点、着眼点,积极作为,帮助红旗庙嘎查打赢脱贫攻坚战。

锡勒乡领导代表当地村民亲手向我校慰问队伍送上了一面书有“情系乡村建设,爱献精准帮扶”的锦旗和一封满含真情的感谢信,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对国家以及对我校多年来的关心关爱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