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黄雅丽、刘九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2-01 点击量:

本网讯 2月1日,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副校长刘九万突击检查我校及各附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黄雅丽、刘九万先后深入到两校区门卫值班室、学生公寓、食堂、家属区、教育宾馆、总值班室和校医院、附属学校、附属中学、附属第二中学、附属蒙古族学校等地,详细询问了值班情况、人员车辆进出情况和相关物资、场地准备情况,细致查看了学校防控措施落实、相关知识宣传和疫情应急处置等情况。黄雅丽对后勤集团与社区居委会联合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和各附属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制定开学预案、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教学辅导的积极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打赢这场硬仗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场和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黄雅丽指出,目前学校的防控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还需做实做细,不留死角。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后勤部门聘用人员、第三方物业公司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加强他们自身的防控意识;相关部门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提前从外地返校的老师,一定要进行自我隔离,有效切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途径,保护自己及他人的健康,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黄雅丽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师大与各附属学校的协同防控作用,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有效避免疫情排查不足,防控措施流于形式,物资、设备保障不足等问题的发生,共同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赛罕校区门卫值班室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盛乐校区门卫值班室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赛罕校区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盛乐校区预备隔离区改造情况

检查赛罕校区食堂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赛罕校区家属区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赛罕校区教育宾馆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盛乐校区教育宾馆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盛乐校区总值班室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赛罕校区校医院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附属学校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附属中学疫情防控情况

53998

检查附属第二中学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附属蒙古族学校疫情防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