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身体力行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发布时间 : 2020-02-10 点击量:

网讯 当前,举国上下正在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内蒙古师范大学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在知联会的带领下,或发布抗疫倡议书、或慷慨捐赠防疫物品、或发挥优势建言献策,立足实际、身体力行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共同为打赢这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加油。

2月1日,校党委统战部向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发出了抗击疫情的倡议书;2月3日,学校知联会也发出了向党外知识分子的倡议书;2月9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用会费购买的8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在我校防疫一线工作的后勤和安保人员。

近日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在知联会的带领下身体力行地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乌琼芳,立足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全国或自治区的疫情防控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工作。她第一时间组建了研究生团队,加入清博大数据的战“疫”舆情分析志愿者队伍,目前团队已形成近两万字的大数据分析报告三份,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在疫情期间开展相关行动及决策提供借鉴参考。与此同时,乌琼芳还积极参与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媒体阅评工作中,参与撰写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阅评日报,对我区新闻媒体的相关报道进行全面的数据收集,分析优质报道提供给媒体交流,将整体情况分析研判后提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供决策参考。截至2月6日,已撰写新闻阅评日报5期。2月9日早7:20-8:00,乌琼芳还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纵横周刊”栏目上进行了连线直播,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一些现象进行评论和舆论引导。

2月9日上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知联会理事、文学院教师任晓彤还将个人手中的三套防护服捐赠给校医院。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爱和责任永远不能被隔离。我们坚信,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以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巨大力量,携手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