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云国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2-14 点击量:

本网讯 2月12日下午,校长云国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715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新学期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等相关工作。副校长张海峰,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疫情防控期间已开展的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应急措施防控疫情,并按照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提前谋划,迅速部署,目前学校网络课程学习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要求,按照教育部关于新学期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等工作最新要求,各学院、相关单位要精准把握“停课不停学”的内容和形式,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和网上教学特点,逐步完成拟定网课开设时间、确定开设网络课程科目、制定完善网络课程教学预案、诊断评估学生居家学习的质量及提供网上教学技术支持和服务等工作,高效帮助学生居家自主学习。

会议议定,按照教育部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开学的要求,学校要密切关注研判形势,结合实际情况,再确定学生返校时间。

会议还对毕业生论文答辩、毕业设计,研究生复试,招生考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要求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进一步完善预案,认真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