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内师资助在行动

——我校发放疫情期间家庭困难学生临时生活补助40余万元

发布时间 : 2020-02-25 点击量:

本网讯 疫情无情,师大有爱,面对疫情,内师资助在行动,寒冬必然过去,春天已然到来。

为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启动应急资助工作,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启动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制定了专门的资助方案。各学院快速响应,全面摸排,帮助受疫情影响学生及时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核摸排,全校共计资助562人(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累计发放41.2万元临时生活补助。其中本人或家庭成员患新冠肺炎的学生发放3000元;湖北籍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学生每人1000元;父母从事的职业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学生和特困学生、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身患残疾、孤儿学生每人1000元;其他因疫情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学生每人500元。

寒假期间,学校共有5名外国留学生在校留宿,在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外国留学生生活上的困难与需求后,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与后勤服务集团多次为在校留学生悉心采购并发放生活必需物资,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了他们正常的学习与生活。同时考虑到学生可能出现居家隔离或其他不便情况,学校特事特办,简化办事流程,以最短时间将专项补助发放给学生。

疫情防控形势下,内师学工将会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资助工作,力争从物质上帮扶、能力上提升、心灵上关怀、精神上激励等方面全方位关爱帮扶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凝聚抗疫力量,坚定抗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