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我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情况调研视频会

发布时间 : 2020-02-27 点击量:

本网讯 2月27日,我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情况调研视频会。校党委书记黄雅丽线上听取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困难与问题的汇报。副校长张海峰主持会议。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学院院长(或教学院长)就在线教学准备及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集中反映了教师和学生在线上教学中遇到的技术困难及其他问题;结合学校当前制定的疫情防控预案,围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实习调整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和研判。

黄雅丽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学校的教学管理、人员管理、后勤保障等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提出了很大的考验和挑战。各单位也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积极采用网络技术进行线上教学、线上办公,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疫情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影响。

针对各学院的汇报情况,黄雅丽提出以下指导性意见。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深刻领会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与工作部署,努力适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新要求,在保护好师生生命健康的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扎实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工作。二要转变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强化教学机制和教学方式改革创新,统筹各类网络教学资源,实现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建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采取积极措施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成效,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学习能力。三要结合实际,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各单位要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抗疫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等德育元素,在向学生传递知识的同时,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公德教育、自我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四要正确应对在线教学的优势和弊端。在遵守有关规定和要求前提下,合理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严把在线教学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