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我校举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 2020-03-11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视频会。学工部(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斯钦主持。

高云峰对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工作,以及为确保全体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学生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始终不渝抓实抓好的重点、难点和焦点。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积极作为体现和践行治理能力科学化,助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高云峰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绝对不能有松口气的想法,要持续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心、自觉行动;要组织动员辅导员、班主任主动贴近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让学生“宅家”生活和学习更加充实健康;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关注的开学返校、毕业生就业、考研复试等热点问题的精准安排,化解学生疑虑和顾虑,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要化“疫”为机,注重思想引领,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递正能量。

学工部(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传达了近期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对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重点群体摸排、学生返校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