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我校为一线工作人员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03-23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0日,我校在赛罕校区田楼公共教室为后勤、公寓、食堂等一线工作人员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呼和浩特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主任医师郭建华受邀主讲本次讲座。

郭建华围绕新冠肺炎的病学特点、感染表现、传播途径等内容展开,着重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控措施、个人防护知识及公共场所通风消杀操作规范,并针对当前如何科学理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如何进行心理干预及调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各类呼吸道及密切接触传播的传染病极易在校内出现聚集和爆发。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一线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及科学防控措施的认识和掌握,并为一线工作人员开学前后的自我防护及规范防控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