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全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 : 2020-05-11 点击量:

本网讯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3月17日发布了《关于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培训的通知》,学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及时发文,组织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认真学习,将文件精神传达给全体教职员工。

此次培训形式为网络视频在线学习,培训对象包括教务处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各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的领导班子、师范类专业系主任、教学秘书、师范类专业任课教师等300余人。参培人员通过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分配的账号登录“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进入“培训学习”栏目进行网络视频在线培训。

此次在线培训内容分别为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主讲的《把准毕业要求内涵统领认证主线与底线》、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广平主讲的《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副主任吕志峰主讲的《面向产出的质量评价与专业持续改进》、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长明主讲的《从认证考查谈学校的评建工作》、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赵宁宁主讲的《自评报告撰写要点和要求》,视频学习内容全长近400分钟。

参加学习的教师采取了集中学习与零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以上课程,多数教师在五一假期结束前完成了接近七小时的在线学习。参与教师普遍反映此次在线学习的内容针对性、专业性和系统性都非常强,培训后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以及认证标准的理解有了显著提升,对于日常教学中遇到的诸如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自评报告撰写要点和要求等具体问题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于各学院、各职能处室正在进行的自评自建、持续改进也有切实的帮助。

此次在线培训以及前期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一系列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培训学习活动,实现了通过网络、广播、会议等多种形式对专业认证理念和认证标准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使得各位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特别是汉语言文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全体教师对专业认证理念及认证标准做到入脑、入心,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图文供稿:张衍伟;责任编辑: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