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教师陶格图被聘为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蒙古国研究中心”研究员

发布时间 : 2020-05-19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特聘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陶格图为“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蒙古国研究中心研究员。

“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建立是国家民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工作大局,服务国家和地方政府决策具有重大意义。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中——蒙古国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6月,蒙古国研究中心作为省部级科研平台和智库,担负着对“一带一路”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提供咨询服务的重任,对促进中蒙两国交流,深化东北亚地区的合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陶格图致力于中蒙跨境文化传播研究,2019年被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聘为研究员。近几年,陶格图科研团队承担了《中蒙建交70周年新闻报道资料汇编(6卷)》《蒙古国媒体基本情况调查研究》《中国媒体对蒙古国的影响调查研究》等相关课题多项;完成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委托的《蒙古国媒体青年骨干培训与区内联合采访实践活动》两期;2017-2018与蒙古国文化艺术大学联合开展毕业生影视作品展;2019年举办中蒙两国跨境传播研究暨新闻传播教育国际研讨会,2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会。陶格图科研团队已与蒙古国媒体研究院、蒙古国文化艺术大学、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