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远程查档“免跑”功能 助力疫期档案服务

发布时间 : 2020-06-05 点击量:

本网讯 档案是关系广大毕业校友升学求职、提干入伍等的重要材料,档案服务是档案馆服务校内外的重要工作之一。疫情发生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查档者的利用需求,档案馆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平台资源,在规范业务工作的基础上,以人为本,优化查档流程,自3月2日开始,适时推出了远程查档“免跑”服务。

远程查档服务项目主要面向校友及校外单位,查档者可通过直接加入内蒙古师范大学档案馆微信号,利用微信平台远程提交个人相关资料与需求信息,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为其提供在校期间的录取底册、成绩单、学历证明等相关档案服务;查档者也可通过电话成功预约后,再通过网络提交资料进行查档。“远程查档”服务结果有两种处理方式:无需纸质材料的,使用电子档案网上回复;需要纸质材料的,则用专用信封封口,采取快递到付方式寄送。之后,工作人员会在微信平台回复快递时间与快递单号,以便查档者第一时间查收。

远程查档服务解决了毕业校友及校外单位疫情期间无法到馆查档而又急需档案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异地校友。截至目前,档案馆提供查询服务400余人次,调阅卷宗2116余次,其中远程查档312人次,占比78%,受到查档者的一致好评。校友们纷纷表示,服务校友作为档案馆的一项业务职能,架起了校友和学校沟通交流的桥梁。档案馆老师们严谨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也进一步拉近了校友和母校的感情,展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良好的服务形象。

(供稿:秦敏;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