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庆七一】聆听战“疫”故事 致敬英雄医护

——党政机关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7-01 点击量:

本网讯 “报告太精彩了!”

“援鄂医疗队的抗疫事迹感人至深!”

……

6月30日下午,党政机关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分享战’疫’故事 坚定制度自信 勇于担当作为”——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盛乐校区行政楼职工之家成功举办。机关党委12个党支部的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感动之情溢于言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特殊而生动的思政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将迎接建党99周年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经典活动“三人行必有吾师——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紧密结合,扩大了“身边人”的范围,邀请到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内蒙古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临时党总支副书记、第四党支部书记、第二医疗小组组长、抗疫英雄白岭晓大夫,为党员干部分享了她难忘的战“疫”故事。

报告会上,白岭晓大夫从疫情来袭逆行而上、战在武汉、高奏凯歌三个方面,站在不同角度,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她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西院妇产科重症监护室里35天的抗疫经历,以及她在救治病患过程中最难忘、最感动和最遗憾的故事,分享了参与抗疫斗争带给她的人生体会和感悟。“病毒虽无情,但病房里处处充满爱”“一杯牛奶一颗鸡蛋是保证自己坚持八小时不脱水不上厕所的标配”“只有忘我的工作才能停止想念家乡和亲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疫情防控一线的一面旗帜,不仅要救治病患,更要发挥思想教育引领的作用”“医疗队里没有人打过退堂鼓包括90后的年轻医生护士”“从没把自己的行为想得多么崇高,我们不过是作了本职工作而已”……一句句平凡朴实、娓娓道来的话语,都体现了逆行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报告会结束后,白岭晓大夫还与机关党委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如何健康饮食、怎样缓解过度紧张情绪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为大家普及了如何科学地做好自我防护,怎样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等知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做出了最大的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了充分表达广大党员干部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党政办檀晶、宣传部武建明两位同志表演了诗朗诵《致敬白衣战士》;机关党委还邀请了附属盛乐学校教师冯学如现场演唱了她的原创抗歌曲《感谢有你》;报告开始前,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近两个小时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盈,党员干部收获颇丰。活动时间虽短,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勇担使命将成为机关党委每位党员永远的责任和坚持。今后,机关党委广大党员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初心担当使命、以使命验证初心,为实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建设“双一流”学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供稿:吴爱华;图片:韩占文;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