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北京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 2020-08-19 点击量:


本网讯 8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我校文史楼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协—北京大学(联合)科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主任韩启德,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副主任、“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项目”首席专家张藜,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办公室主任郑力璇,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教务秘书俞晓盈,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宣传秘书张雪梅,我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副校长王来喜,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就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阿拉坦仓主持。

韩启德对我校科学技术史学科的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我国在现代科学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科学文化与科学精神亟需在全社会得到进一步的弘扬。作为科学与人文之间的桥梁,科学技术史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希望北京大学与内蒙古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为我国科技史与科学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黄雅丽对韩启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韩启德以及北京大学各位同仁,多年来对内蒙古师范大学,尤其是科学技术史学科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黄雅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团队力量,共同研究学科前沿重大问题,不断产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推动形成与我国科技发展状况相适应的科学文化氛围和环境,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张藜和我校科学技术史研究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的情况以及我校科学技术史学科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协—北京大学(联合)科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主任韩启德互赠纪念品。

我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与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副主任、“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项目”首席专家张藜互赠纪念品。

(文字:刘燕荣;图片:白玉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