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国务院相关部委近期答复全国政协委员阿拉坦仓的提案

发布时间 : 2020-09-08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期,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的提案得到了国务院相关部委的答复。阿拉坦仓委员今年向大会提交了两篇提案,分别是《关于进一步抓细落实国务院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暨建议出台新一轮五年规划》和《尽快优化“互联网+”蒙古文微信公众平台》。国务院相关部门就民族教育的提案与阿拉坦仓委员进一步沟通,提出要在七个方面推进,加快发展民族教育,提高民族地区教育整体发展水平。提案承办人员在与阿拉坦仓委员电话交流中表示,政府拟投入资金,以项目推进蒙古文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指出: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中共中央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国政协注重发挥提案对重要协商议政活动的支撑作用,注重通过协商议政活动推动提案办理,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注重通过提案广集良策、广聚共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认真把关,承办部门责任到人,以办理重点提案为抓手,促进提升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附件:提案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ytsnpTCDs_fFZmGrtU9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