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中心组学习】朱继东: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

发布时间 : 2020-09-30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30日下午,我校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受邀作《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刘九万、王来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出席会议。高云峰主持会议。

朱继东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建议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指出了当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挑战,并且从科学角度给出了对策建议。

朱继东认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结合宏观理论与微观案例,他从多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复杂挑战,并从提升基本理论能力,抵制意识形态渗透;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机制;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加大意识形态领域立法力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和落实等19个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高云峰指出,本次报告思想认识深刻、视野广阔、内涵丰富、案例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全校党员干部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及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图片:白玉堃;文字: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