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政机关党委召开第二次“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20-10-13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13日上午,党政机关党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交流会。

专题学习交流会上,萨日娜、张玉兰、苏宁、乌雅汉、高娃、白舍楞、乌力吉等几位参与自治区纪委专项工作组工作的同志,先后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在参与推进国家统编教材工作过程中发生的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情,分享了在解决各种问题过程中不断加深的认识和感悟。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围绕参与学校安排的教工子女复课、校内巡查、组织师生活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有机会参与这样一份意义重大的工作,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和使命的光荣,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历练的机会,受到很多启发和思考。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用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学以致用的能力、宣传政策的能力、应急处置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以及创新工作的能力。

吴爱华总结发言时强调,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是党和国家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能不能完成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需要的就是党员干部过硬的政治能力。作为党政机关党委的一名党员和干部,我们更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座谈会后,机关党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听取五个标杆党支部创建汇报,并邀请了组织部相关同志为各支部的创建工作问诊把脉,为迎接验收工作进行了前期自查。

(图:韩占文;文:吴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