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新增学位授权点第七轮汇报会

发布时间 : 2020-11-05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5日,我校召开新增学位授权点第七轮汇报会,就拟申报博士一级学科的学位点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评审。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副校长张海峰、刘九万、王来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及校内专家评审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刘九万主持会议。

4F55D

黄雅丽对各单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学位授权点申报对于高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意义作了强调。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她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既要破除“五唯”,也要着眼实效,要以申博为契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科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和贡献;二要注重申报材料的凝练提升,要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特点和优势;三要注重细节,要在已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做到细之又细、精之又精、实之又实,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缺憾;四要深入调动全校上下各方面的力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更足的干劲、更大的拼劲,坚定向目标迈进,夯实推进博士点建设工作。

阿拉坦仓要求,学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申博作为重中之重,做好服务,全力配合申博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深刻领会相关文件要求,吃透政策,明确思路,找准定位,让申报材料经得起推敲;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力争在新一轮申博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新的突破。

张玉柱指出申博材料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各学院申博工作的进度安排及后续推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白玉堃;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