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庆祝第十六届“国际哲学节”主题研讨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11-24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22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承办的“庆祝第十六届‘国际哲学节’主题研讨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此届年会以“哲学方法论”为主题,大会采用主旨发言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联合会、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7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内蒙古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哲学系全体老师、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金海主持。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春林,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分别向大会致辞。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来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大会秉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启动“世界哲学日”的宗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时代主题,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哲学方法论的理论意义及社会功能。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春林致辞。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金海主持开幕式。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赵智奎、中央民族大学宝贵珍、内蒙古社会科学院毅松分别作了题为《关于哲学方法论对几点认识》《中国少数民族研究范式问题》《主体的人——马克思哲学的重要视角》的主旨发言。乌峰、李笑春、张金兰、哈达、王奇昌等专家就哲学方法论功能、科学之美——马克思哲学方法论视角、中国哲学研学方法、“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哲学方法论作了主题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赵智奎作主旨发言。

中央民族大学宝贵珍作主旨发言。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毅松作主旨发言。

(图:韩占文;文: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