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组织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三科教师培训中部工作组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1-01-0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年12月29日三科教师培训视频会议精神,1月5日晚,我校组织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三科教师培训中部工作组协调推进会,会议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内蒙古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董飞,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锡林郭勒盟和乌兰察布市等四个盟市的教育局领导,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集宁师范学院等5所高校相关领导、专家,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自治区三科教师培训中部工作组组长、我校副校长张海峰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等35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阿拉坦仓主持。

推进会上,董飞对中部片区培训工作的全面启动提出了指导意见;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盟和乌兰察布市等三个盟市的教育局领导分别介绍了三科教师队伍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培训的需求、下一步工作思路;首都师范大学蔡可教授解读了内蒙古中部片区总体培训方案;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有关分管领导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阿拉坦仓就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三科教师培训重大部署作了指导性讲话,对教育部牵头高校首都师范大学及各协同高校的鼎力相助、各地方教育局的大力配合与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此次培训是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编三科教材通用语言教育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落实自治区关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培训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完成好三科教师培训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地方教育局、相关高校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培训工作。

(图文: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