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01-23 点击量:

本网讯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和要求,经自治区第四督导组审核批准,1月23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赛罕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楼702会议室召开。自治区第四督导组组长、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玲,自治区第四督导组成员、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杨红霞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九万,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出席会议。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阿拉坦仓主持民主生活会,并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

阿拉坦仓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刻查摆分析了学校党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阿拉坦仓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带头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相互批评。

王玲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领导有力、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政治氛围良好。会议紧扣主题,党委班子成员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力求深入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动真碰硬、触及灵魂、直指问题,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历练和思想洗礼。同时,她还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从克服满的心态、克服绕的现象、克服怕的思想、克服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人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针对性意见。

阿拉坦仓在总结表态发言中表示,政治建设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久久为功,必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以高质量内涵发展为目标,积极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创新。他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解决问题是硬道理,整改落实是关键。校党委要适时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时部署督查分管领域整改情况,对提出的整改问题一一回应,具体解决,抓实见效。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增强政治意识,紧扣发展主题,聚焦存在问题,加强落实整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图:韩占文;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