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自治区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2-06 点击量:

本网讯 2月6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主持召开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传达自治区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上,阿拉坦仓首先传达了《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方案》的内涵、意义、相关要求和重点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其次,阿拉坦仓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1月28日召开的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教育厅2月4日召开的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旗帜鲜明、坚定坚决地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师资保障、教师培训、教材保障、课程教学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全力配合自治区教育厅做好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培训工作,做好政策解读,帮助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正确理解、准确把握三科统编教材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核心思想及主要内容,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工作部署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

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白玉堃;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