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喜报:我校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 : 2021-03-11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全区11所高校53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11个专业成功入选,数量居全区高校首位。

此次入选的11个专业分别是:历史学、汉语言文学、心理学、经济学、教育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土地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截至目前,我校共1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占学校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21.43%,占全区入选专业总数的15.63%。

过去一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教师教育等领域获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11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国家首批一流本科课程1门、首批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1项。

此次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出近年来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明显成效。下一步,学校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凸显教师教育优势,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统筹推进教师教育体系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


内蒙古师范大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