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挂点帮扶锡林郭勒盟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幼儿园支教对接调研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03-16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16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挂点帮扶锡林郭勒盟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幼儿园支教工作对接与调研会在苏尼特右旗召开。自治区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冯强、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副院长武春喜、锡林郭勒盟教育局副局长义德日合格、苏尼特右旗教育局局长锁钢出席会议,内蒙古师范大学、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锡林郭勒盟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强在会上指出,自治区教育厅决定开展高校挂点帮扶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校、幼儿园工作,意在切实保障全区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校三科师资和幼儿园保育教育的活动需求,希望帮扶三方充分认识做好挂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构建统一领导、调度及时、指挥有力、运转高效、无缝对接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帮扶工作。

张海峰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联手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挂点帮扶锡盟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幼儿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的重要举措,责任重大。学校将根据锡盟实际需求,选优配强支教和培训团队,努力做好师生岗前培训和教学衔接,加强对当地师生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以帮扶工作为契机,切实提高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幼儿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贯彻落实推行三科统编教材使用工作任务和学前幼儿学会普通话要求。

义德日合格表示,在自治区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锡盟对能够得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和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的帮扶支持而倍感荣幸。锡盟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幼儿园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水平相对薄弱,希望两所高校能够在提升三科教师的专业能力、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教学的能力以及课堂教学、课后辅导、课题攻关等实际教学能力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锡盟各方将提供必要的食宿、工作、安全条件,全面做好支教师生帮扶期间的生活和工作保障工作。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苏尼特右旗蒙古族中学进行了走访调研,对学校三科教材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明确了下一步帮扶和支持的方向。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锡林郭勒盟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幼儿园帮扶支教工作全面启动。会后,各方将按照《全区高等学校挂点帮扶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校幼儿园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挂点帮扶工作,加强校地三方协调联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图文:教务处 乌兰格日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