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华东师范大学校办副主任夏冰、语言教育协同中心主任张建民一行来校洽谈建设民族地区语言教育协同研究中心事宜

发布时间 : 2021-04-02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1日,华东师范大学校办副主任夏冰、语言教育协同中心主任张建民一行来校洽谈建设民族地区语言教育协同研究中心相关事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夏冰张建民介绍了民族地区语言教育协同中心建立的背景、基础和目标,并强调,在党和国家日益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背景下,高校应该加强民族地区语言教育的智库建设,加强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加强民族地区语言教育资源的共建和共享,加强民族地区语言教育的人才培养,希望两校在民族地区语言教育方面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实现双赢,共同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发展。

6397D

阿拉坦仓对夏冰、张建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建立民族地区语言教育协同研究中心的关注和重视。阿拉坦仓指出,民族地区语言教育协同研究中心的建立对于推动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中心的建立和运行,要集合中国语言文学、蒙古学、民族学、教育学、计算机科学等多方力量,从国家战略的视角出发,推动教学和科研的协调发展。阿拉坦仓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哲学和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成绩,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加强对口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民族地区语言教育协同中心建立的其他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都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集智聚力为民族地区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韩占文;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