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 2021-04-16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15日,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办。本次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内蒙古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石骏,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姚云峰,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包义德仁,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冯贵宗,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鲁海文,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侯淑霞,包头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有亮,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副院长韩伟新,延边大学原师范学院院长魏志方,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出席大赛开幕式。区内外专家评委及来自19所本科院校的参赛教师及领队161人参加大赛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张海峰主持开幕式。

石骏针对加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与发展工作强调,希望全区高校教师要厚实教书育人的底蕴,当好学生理想信念的播种人,切实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革命,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

阿拉坦仓致辞,代表学校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举办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将对高等学校教师质量的全面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为推进“教育强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

我校副校长张海峰主持开幕式。

本次赛事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赛保留项目清单》规定范围的“三评一赛”事项之一的高标准重大赛事,受到了全区高校以及广大教师的高度关注。大赛旨在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

2020年12月22日,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转发关于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的通知>的函》,大赛正式开始。2021年3月31日,全区19所本科院校完成学校赛阶段的评审,并按照各院校名额分配要求提交参赛作品,共计64个,其中正高组21个、副高组22个、中级及以下组别21个。4月7日至8日,开展参赛作品的形式审查。4月9日至14日,组织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网络评审。4月16日,各院校领队、参赛教师共计161人参加现场汇报阶段比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水平、丰富的教学手段、优秀的教学风范提供了一场教学授课盛宴,充分展现了我区高校教师的教学风采。

(图:韩占文;文: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张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