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喜报!我校教师萨日娜、张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 : 2021-05-03 点击量:

本网讯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了2891个集体和个人。我校工会主席萨日娜、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副主任张蕾光荣上榜,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光荣事迹,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的师德风范,学习他们关爱学生、言传身教的优秀品质。

萨日娜先进个人事迹

萨日娜,女,蒙古族,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会主席,助理研究员。

1996年7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群团工作,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会主席,党政机关党委副书记、美术学院2018级工艺美术班联系班主任,兼任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她先后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教科文卫工会系统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优秀委员、“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萨日娜在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统编教材工作中,以身示范为蒙古族教职工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组织召开学生班会,以朋友、母亲身份,聆听学生疑惑,解答学生困惑。服从组织安排,走进牧区深入牧民家庭进行宣讲和答疑,耐心为牧民解释政策、消解疑虑。坚持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广泛搭建职工思想引领平台、职工技能提升平台、职工创先争优平台,精品化打造教职工之家、爱心妈咪小屋、职工书屋等,得到广大教职工一致认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她克服困难购置医用防护用品,为一线教职工送去防护礼盒,开展线上线下普惠性活动,牵头制定学校传染病教育制度,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张蕾先进个人事迹

张蕾,女,汉族,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副主任,副教授。

张蕾主讲多门专业核心课程,参与一流课程建设,先后获第八届、第十一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文科组三等奖和一等奖,全国“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二等奖,“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三等奖;主持思政示范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染教学全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通过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学生高阶能力和创新精神,指导学生获自治区银奖1项、三等奖1项。发表科研及教改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编著作2部,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厅校级项目5项;承担硕士、本科生学术导师、二学位论文指导等任务,指导学生发表论文10余篇。2020年获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从教十余年,张蕾一直敬畏着教师这份职业的崇高,感受着这份职业的伟大,追求着这份职业的梦想。她聚焦课程改革,关注教学方法,践行教学创新,不断探索和转变教学模式,按照“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标准建设高质量的课堂教学。作为班主任她以德立身,关爱学生,通过谈心谈话、家长访谈、爱心捐助等方式,用师者仁心启迪帮助学生,对家庭生活困难、遭受突发变故的学生格外关注,用博爱之心帮助学生走出阴影和困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正是这句话引导张蕾一步步成长,一次次更加坚定自己的职业理想,让她感叹教书育人的神圣伟大,也勉励她在勤学实干中筑梦讲台,匠心育人。

(部分图文来源于内蒙古教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