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阿拉坦仓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1-05-19 点击量:

本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9日下午,我校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有关精神,总结近期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海峰主持会议。副校长刘九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晖传达了5月10日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

阿拉坦仓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做到精部署,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抓学习,切实突出教育成效;勤宣讲,着力发挥思政队伍力量;浓氛围,大力开展各类载体活动;重宣传,充分发挥融媒作用;心系民,着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阿拉坦仓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在肯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一是受两校区办学实际以及处级领导干部双肩挑等因素影响,组织集中学习存在一定困难;二是各单位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视程度不一,工作开展的进度、效度等方面存在参差不齐的问题,特别是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欠佳;三是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刚刚起步,尚未取得明显效果,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还未形成浓厚氛围;四是在积极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方面挖掘利用还不够,党史学习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结合还需要进一步推进。

阿拉坦仓要求,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广大师生员工要努力做到站位再高一些,学习再实一些,宣讲再精一些,督导再严一些,办实事再强化一些,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张海峰主持会议。

阿拉坦仓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领学团成员代表刘九万、褚亚申、贺瑞、张瑞军、马丽颁发聘书。领学团由全体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法政学院部分教师共同组成,共计38人,将在校内依托盛乐大讲堂平台面向各二级单位开展领学活动,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刘九万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调要统筹兼顾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连慧文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有的单位学习质量有待提高、在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思想伟力上有差距;二是有的单位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尚不明显;三是有的单位学习教育未能做到全覆盖,氛围还不浓厚;四是有的单位为师生办实事方面不够深入细致,推动工作慢;五是督促指导和压力传导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同时,他还就加强督导检查、提升学习成效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升、法政学院党委书记韩彦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玉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连柱等四个二级学院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各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图:白玉堃;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