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院部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舞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 2021-01-06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2日,首都师范大学和海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舞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海南师范大学如期举行。

本次论坛由专家主旨发言和圆桌论坛两个部分组成,专家主旨发言主题为“‘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下的舞蹈教师人才培养研讨”,主要围绕“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计划·2.0”文件,通过反思当下舞蹈教师教育现状,深入研讨高等院校舞蹈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定位与发展问题,为进一步共建舞蹈教育资源共享生态圈献计献策。

圆桌论坛主题为“‘海南自贸港’与‘海上丝路’背景下的国际舞蹈教育人才培养漫谈”。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白玉云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以《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舞蹈教育人才培养的定位和目标》为题作了主旨发言,就我校舞蹈专业现状、重点课程设置、毕业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他还与全国各大师范院校舞蹈专业专家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为推动我校舞蹈教育教学的变革与发展、创新舞蹈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申请一流学科等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文: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