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内师故事

【特稿】满园桃花春烂漫,策马扬鞭再奋蹄

发布时间 : 2019-04-09 点击量:

——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文/特约评论员:李营刚)一年一度芳草绿,又是一年桃花红。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后的第一个春天已经到来,既寄托着春种秋收的美好希冀,又洋溢着建设人民满意师范大学的壮志豪情。学校事业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呼唤全体师大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辛勤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观桃花让我们享受自然之美,感受到神清气爽、心情振奋。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大庆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学期伊始,学校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篇起步,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谋篇布局,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抓住主线、突出主题、聚力主攻、落实主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内涵发展,坚持以本为本,坚持开放办学,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回应关切,示范引领全校上下以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等系列具体工作的落实落地来通篇推进,不断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取得的精神成果、凝聚的改革共识、擘画的发展蓝图转化为全体师生实践的勇气、行动的力量、落实的动作,激发了每一名教职工奋发有为、主动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追梦者中,有你,有我,有每一名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的师大人。每个人做大事的机会不多,每天做的大多都是小事,认真的把每件小事做好,从小事抓起,一点一点去抓,一件一件去做,做到以小见大、以小带大,把岗位当信任,把工作当事业,找准“双一流”建设与个人岗位职责的结合点、着力点,守望坚如磐石的信仰,在树牢“四个意识”中磨砺政治品格,在坚定“四个自信”中激发内生动力,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铸就绝对忠诚。练就扎实过硬的本领,把握好教书育人规律、思想政治规律和管理服务规律,想干会干实干,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成就“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自觉把个人成长置身于新时代的大局大势之中,不断将个人做好每一件“小事”的涓涓细流汇入学校改革发展“大事”的洪流之中,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家乡”。正如歌词中描绘的一样,内蒙古师范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全校上下辛勤的耕耘,必将收获累累硕果。相信在全体师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师范大学一定会越来越好。

本网站面向全校招聘特约评论员,有意者请致电:0471-4392523。欢迎各位投稿,投稿地址:xwzx@im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