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数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数学教育博(硕)士生论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18-06-27 点击量:

6月19日至21日,由西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西南大学、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数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数学教育博(硕)士生论坛”在重庆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34所高校、中小学或教育机构的学者、一线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参加论坛。我校2名教师、1名博士和7名硕士应邀参加并作学术报告。

论坛期间,德国汉堡大学Prof.Gabriele Kaiser教授、美国特拉华大学蔡金法教授、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李业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曹一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鲍建生教授、西南大学陈婷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代钦教授、中央民族大学何伟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张维忠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刘晓玫教授先后作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成立专家委员会,对分论坛报告中的博士论文和硕士论文在论坛前一周进行了网络评审,共选出7篇优秀博士论文、12篇优秀硕士论文。我校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博士生张彩云、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瑞芳(2016级课程与教学论方向)、张晓雪(2017级学科教学方向)提交的论坛报告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张晓雪同学作为优秀论文获奖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