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中俄蒙第三届蒙古语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18-08-29 点击量:

蒙古学学院讯 7月31—8月1日,我校蒙古学学院教师嘎日迪、包乌云应邀参加了由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俄罗斯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联合主办,蒙古国国立大学、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协办,赤峰市巴林左旗人民政府承办的中俄蒙第三届蒙古语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来自我国、俄罗斯、蒙古、意大利、土耳其、日本、德国、法国等国家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包乌云教授以《谈中古蒙古语文献研究方法》为题目进行会议发言,在释读分析蒙古国泰和尔石文上的回鹘式蒙古文题记基础上,从学习相关古文字、深度释读文献语言、结合多种古文字文献、积极主动发现新文献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中古蒙古语文献研究的具体方法,指出对中古蒙古语文献研究来讲,学习古文字是前提条件、深度释读文献语言是基本要求、结合多种古文字文献是质量保障、积极主动发现新文献是生命力保障,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