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赵图雅参加“文化传承与传播:兰州大学110周年纪念暨第八届亚洲论坛”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19-10-28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26日至27日,由兰州大学、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西北民族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北方民族大学民族学学院联合承办的“文化传承与传播:兰州大学一百一十周年纪念暨第八届亚洲论坛”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学者及北京、上海、山东、安徽、内蒙古等地区的高校师生共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图雅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草原文化创新性发展的现实路径》的主题报告,该报告从草原文化的涵义、特征、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四个方面,对草原文化的传承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亚洲论坛秉承亚洲人讲述自己的发展经验,以增进相互交流与理解为原则,截至目前,已经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举办了七届,得到了学界的一致认可。会议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