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郭世荣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 : 2019-10-30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25日—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2019年学术会议和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国际科学史学会前主席、柯瓦雷科学史奖章获得者刘钝,广西民族大学原副校长万辅彬,国际科学史研究院终身秘书Efthymios Nicolaidis和中国科技史学会理事长孙小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5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届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理事会成员。我校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郭世荣当选第十届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咏梅当选学会常务理事。

本次会议包括两场大会报告和300名专家学者分组报告,各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新时代发展科学技术史学科的重要性和意义。我校2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分别在数学史、少数民族科技史、技术史、生物史、科技人物、性别与科技等分会场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