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书籍论著

《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指导》(网络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4-11-27 点击量:

作为C语言程序设计的入门实验教材,共分8组实验,主要涵盖顺序结构程序设计、选择结构程序设计、循环结构程序设计、利用数组处理批量数据、字符串处理、用函数实现模块化程序设计、善于利用指针和用户建立数据类型等知识点内容。每组实验包含实验目的、基础知识、基础实验内容题目和实验拓展题目。基础实验内容题目只需读者掌握实验的基础知识即可完成,实验拓展题目需要综合所学的内容并加以拓展延伸才能完成。为了提高读者的编程水平,本书还设有4个综合性练习,综合练习题目由易至难,力求尽量用通俗易懂的程序示例和语言叙述C语言中的主要知识点,帮助读者建立程序设计的思维方式、编程和程序调试技巧。实验题目和综合练习题目中都包含涉及的算法内容、解题思路和部分代码段,以便读者理解及编写程序。教材最后设有四套模拟考试题目,以便读者检验所学知识。

《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指导/高等学校应用型特色规划教材》易教易学,深入浅出地描述C语言的精髓,通过例题巩固基本知识,通过拓展题目提高解题能力。本书适合作为普通高等院校应用型本科(含部分专科、高职类)各相关专业的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用教材,也可作为参加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及自学C语言辅导教材使用。

作 者:王海龙、苏贵斌、澈力木格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