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艺术师大

妥木斯先生油画新作展在我校开展

发布时间 : 2015-04-30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边辑 董恩源)4月29日,我国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妥木斯先生油画新作回到母校隆重展出,这也是我校庆祝艺术学科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前,我校举办了妥木斯先生数字油画展。

内蒙古美术协会原副主席、妥木斯先生首批弟子燕杰,校党委书记傅永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党委副书记格日乐图出席开展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刘九万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的负责同志。

傅永春书记在开展仪式讲话中指出,妥木斯先生年逾八十,仍笔耕不辍,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又创作出三十幅精品力作,非常难能可贵。今后,学校将继续凝练优势、培育特色,全力提升内力,优化内部环境,积极培育成长大师的土壤,希望能涌现更多像妥木斯先生一样的优秀人才。

妥木斯先生195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63年于该院油画研究生班毕业后回内蒙古师范学院艺术系任教。曾任国家教委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内蒙古自治区油画艺委会主任、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艺术学院荣誉院长。

六十多年来,妥木斯先生在中国油画创作领域辛勤耕耘,不懈努力,取得了令中国美术界振奋和瞩目的艺术成就,在中国油画界独树一帜,成为内蒙古当代美术界的领军人物,在民族美术教育领域,妥先生倾注全身心的热情和心血,培养了内蒙古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美术工作者,使内蒙古油画创作几十年来始终位于中国油画创作的前列。

作为展览承办单位,我校民族艺术学院院长乌力吉在接受新闻中心采访时说,此次作品展的举办,必将会带动更多、更加努力的年轻艺术学子,鼓舞他们学习先生献身艺术、不懈追求的可贵精神,使先生开创、树立的内蒙古油画事业创作优秀传统得以继承、发扬,为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教育事业的振兴,为自治区及中国油画事业的更进一步发展,为内蒙古文化强区建设,为中国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此次展览的妥木斯先生油画新作共30幅,展览截至到5月20日结束,5月23日将在中国油画院展出。

校党委书记傅永春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格日乐图主持开展仪式

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