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艺术师大

原创舞剧《恰同学少年》昨晚在我校上演

发布时间 : 2015-05-08 点击量:

本网讯5月7日晚,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大型原创舞剧《恰同学少年》在盛乐校区学院楼多功能报告厅盛大开演。我校党委副书记格日乐图及校团委、部分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千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倾情奉献,演出活动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的平台,使我校师生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近距离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相关链接:

中国歌剧舞剧院是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作为艺术门类最多的国家级综合艺术表演院团,设歌剧团、舞剧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舞美工作部及创作部、演出中心等。剧院成立于1951年,其前身可追溯到延安鲁迅艺术学院,第一任院长为著名艺术家周巍峙,现任院长为音乐学博士陶诚。

剧院拥有马可、乔羽、王昆、郭兰英、赵青、刘文金、陈爱莲、吴雁泽、徐沛东、关峡等著名艺术家及一大批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家。1964年,剧院集体参与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创作演出,郭兰英的《南泥湾》成为几代人的记忆。半个多世纪以来,剧院创作演出了百余部歌剧舞剧作品,其中《白毛女》、《小二黑结婚》、《宝莲灯》、《红楼梦》、《原野》、《篱笆墙的影子》等剧目已成为中国歌剧舞剧史上划时代的作品和舞台艺术的象征。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诸多外国首脑多次观看剧院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歌剧舞剧院秉承继承与创新的理念,近年来创排了歌剧《红河谷》、舞剧《孔子》、情景歌舞《四季情韵》、《天边的祝福》、《一路风情嘉年华》等一批舞台艺术精品力作。剧院多次应邀赴欧、美、亚、非、大洋洲的许多国家出访演出,促进了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中国歌剧舞剧院以其经典的舞台作品、精湛的表演艺术和一流的人才队伍,获得了国内外观众的广泛好评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