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校园环境集中整治告知书

发布时间 : 2022-05-26 点击量:

各学院、各部门,家属区住户:

为深入推进呼和浩特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争创工作,营造优美洁净、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喜迎学校70周年校庆,按照《关于印发<校园环境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内师校发〔2022〕21号)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环境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现就有关内容告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

对两校区校园内各公共区域、楼宇、实验室等室内外环境和在建、维修工程项目及校园周边环境和家属区等地进行集中整治,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一)清理拆除侵占公共用地、绿地、楼道空间擅自搭建的建(构)筑物,对楼道、绿化带等地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彻底清理;

(二)清理拆除家属区私设的菜园、围墙、围栏和棚厦;

(三)对校园内的建筑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

(四)对校园内外出租的商铺进行集中规范整治;

(五)其他需要清理整治区域。

二、整治时间及内容

(一)5月25日—26日,各学院、各部门需主动清理教学区各楼宇过道内堆放的各类杂物;家属区住户需自行拆除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及时处理家属区规划菜地外种植的蔬菜、花草和家属区内乱堆乱放的各类杂物;

(二)自5月27日起,学校相关部门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届时将对各单位及家属区住户未按要求自行处理的杂物进行全面集中清理,拆除违章建筑,并对家属区绿地进行绿化恢复。

三、有关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本单位教职工的思想工作,教职工有对外出租房屋的,需做好租户的管理工作。对不配合校园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教职工,学校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希望广大教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校园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特此告知

内蒙古师范大学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