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1-07 点击量: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内蒙古师范大学处级干部节假日和夜间值班制度>的通知》(内师党办发〔2016〕15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校历以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现将我校寒期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寒假时间为1月9日—2月25日。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按要求分期分批放假和返校报到,其中2020级本专科生和2020级研究生于1月9日离校,2月28日返校报到;2019级本专科生和2019级研究生于1月8日离校,2月27日返校报到;2017级、2018级本专科生和2018级研究生于1月7日离校,2021年2月26日返校报到;春季开学上课时间为2021年3月1日。

二、相关工作

(一)加强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1.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和后勤服务集团要安排好学生的离校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等,严防各种事故发生,同时要提前筹备春季开学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

2.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认真完成本学期各项收尾工作。要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预防及节能工作,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及时妥善处理。寒假期间要确保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做到工作不断线、事事有人管;妥善安排好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3.学校将于1月13日至1月23日期间进行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面试工作;1月24日至25日期间进行内蒙古师范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校考,舞蹈学专业复试、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考试;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音乐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单位应提前做好相关考务工作的组织、安全保卫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寒假期间在职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授课工作全部实行网络授课,具体时间由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确定。

4.寒假期间各学院、各部门使用学校行政印章的,请于每周一、四上午到党政办公室(田家炳教育书院楼813室)办理。其他时间确需加盖公章的,应提前与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侯建15391138112)。

5.寒期期间,学校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出人员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广大师生每日仍要实行健康打卡制度,同时需开启手机地点定位功能。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所有教职工外出必须按照疫情防控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职工请销假管理办法》(校发〔2018〕52号)要求执行(处级干部须按照处级干部外出规定履行手续,其他教职工外出须向本单位提出申请并报人事处同意)。未履行请销假报批手续擅自离开居住地人员,学校按相关要求严肃处理。

(二)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工作

1.寒期期间,学校总值班室设在赛罕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楼701室,值班电话(传真):4392030;盛乐校区教育宾馆101室,值班电话:7381388。总值班室值班人员要按规定在岗值班,并确保通讯畅通,严禁擅离职守。值班期间,要主动及时地关注两校区动态,对收到的通知、传真、急件等要及时处理或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如遇突发情况或可能演化为重大事件的信息线索要第一时间向带班校领导请示报告,迅速有效处置。

2.1月9日至2月28日学校总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干部要24小时在岗值班。其中,在春节期间(2月11日—17日),值班干部要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按照要求,赛罕校区值班干部应在值班当日下午16:50前向盛乐校区值班干部通报值班情况(盛乐校区值班室电话:7381388),盛乐校区值班干部汇总两校区值班情况后,于当日下午17:00前统一向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值班室(值班室电话:2856534/(传真)2856522)报告值班情况。无特殊或重大情况也要在下午17:00前电话报平安。

3.各学院、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本单位假期值班工作,安排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的教职工值班。各部门及赛罕校区各学院务必于1月8日前将本单位值班表报党政办公室(赛罕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楼713室)和保卫处(赛罕校区保卫处楼值班室、盛乐校区创业楼值班室)。盛乐校区各学院按学校统一安排的值班表值班,盛乐校区各学院值班人员需做好每日校园巡查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如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有效处理,并配合学校总值班室的各项相关工作。请广大师生做好个人防护,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的寒假。

特此通知

附件:内蒙古师范大学2021年寒假校领导带班、干部值班表



党政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