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二十五):美术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 : 2020-07-12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朝鲁

“以美树人,以美导行”

朝鲁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工作中他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科研和党群活动,负责美术学院蒙古语授课学生的理论课教学及实习指导工作,从2015年开始,每周一次义务担任蒙古文书法社团指导教师,为民族教育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先后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语授课先进个人、爱岗敬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他作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发挥专业特色,先后开展了十余次传播美育活动,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育精神,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与认可。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之际,朝鲁同志创作了一批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蒙古文书法作品,歌颂、致敬和鼓舞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和干部群众,这些作品在内蒙古蒙古语卫视和多家网络媒体上被专题报道。他还把两幅书法作品分别送给了内蒙古援鄂英雄大夫图雅和昂格丽玛。


冯再兴

“以身作则,常思进取”

冯再兴,美术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该同志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他始终坚持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教学秘书岗位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必须要有吃苦耐劳、扎实进取的精神。工作中,他认真对待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尽其所能服务师生,先后参与完成了学院2014、2016和2020版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制定工作。在日常的教学管理中与学生建立起亦师亦友的关系,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从本科生毕业审核到打印成绩单邮寄,他积极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暖心”的服务,被同学们戏称为“暖宝宝”,从这些细小的事情上都能够体现出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作为教工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他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协助支部书记认真做好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较好地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多期读书学习会,牵头与内蒙古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播美学、共沐书香”主题党日活动。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化平凡为不平凡,全力做好学院教辅工作,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温彬浩

“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温彬浩,男,1997年9月出生,满族,现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版画专业研究生,于201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上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球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的危险。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系列重要指示。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温彬浩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主动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疑解惑,对防控政策进行宣传解释,切实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他奔波在社区防控岗位上,不嫌辛苦,挨家挨户登记盘查,耐心仔细宣传、讲解。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党员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他平时乐于助人,并且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尤其关爱贫困儿童的成长,他积极主动参加黑老夭乡中心小学志愿服务活动,给孩子们送玩具、画笔和美术书籍等爱心物品。他和孩子们踢足球,教孩子们画画,与孩子们谈心,切实关切孩子们的内心所想,不仅给孩子们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

他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他符合一名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


优秀党务工作者

白胡格吉乐图

“不忘初心勇担当,文明创建亮作为”

白胡格吉乐图,男,蒙古族,中共党员,美术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为党务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

他从事党务工作多年,主要负责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获得全院师生的高度认可,每年发展近40个名额。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基数逐年增加,现有研究生党支部49人,本科生党支部49人,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人数也较去年增长显著,发展对象现有100余人,确保每年的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分子有近200人,其中150余人在2019年度的党校考试中顺利考试通过,并已经办理结业。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时时刻刻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先进基层党组织

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坚持党建引领,担负以美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是一个包含教学、管理、教辅在内的综合性党支部,现有党员13人。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的相关工作精神,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秉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理念,带动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充分结合专业特点,以“美育进校园”为核心内容,先后组织支部党员走进中小学校、基层教研室、图书馆,通过现场教学展示、专题讲座、艺术作品展览等方式分别开展了“版画藏书票制作”“革命美术中的版画创作”“传承蒙古文书法艺术”“改革开放40周年——内蒙古城市雕塑赏析”“纸雕塑的制作技法”“小荷才露尖尖角”“校园主题版画日历作品”等八场形式多样的美育宣讲教育和推广普及活动,切实将“美育进校园”这一主题落在实处,以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达到了在广大师生中尤其是非美术专业类的师生中推广美,使大家能够感知美、欣赏美,最终融入生活中能够运用美的目的。

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以美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积极推进大众美育传播,共同肩负起新时代美育工作的责任与使命,着力打造“美育先锋”特色党支部。

图文供稿:王明;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