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二十七):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 : 2020-07-14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柏林夫

“我们年轻多付出才应该,有问题就来找我!”

抗击疫情不仅仅是前线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每名中国人都应该拧成一股绳,为抗疫出力。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柏林夫在抗疫后方表现突出,体现出了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操守和担当精神。

“‘抗疫’海报,我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疫情期间,柏林夫利用自己全部休息时间,组织开展了“为武汉加油”海报征集活动,每日加班加点、反复推敲,与其他四位教师和十多名学生共完成了近百余幅平面设计作品。用一张张动人心弦、具有冲击力的海报,鼓舞军民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为所有逆行的英雄祝福。其中大部分作品被学习强国、内蒙古师范大学微官网等诸多网络媒体推送传播,阅读量共计40万次,受到了广泛好评。

“我们年轻多付出才应该,有问题就来找我!”

疫情突发,需要进行线上授课,柏林夫主动请缨,担任学院线上教学技术服务志愿者,与几名老师一同组建线上技术服务小组,在线上授课期间,利用微信群、电话、技术录屏等多种手段,为其他教师提供线上技术服务,及时解决教师线上教学的存在的操作技术困难,立足岗位,为抗疫阻击战作贡献。

“这是我们年轻教师的一个挑战。”

疫情突发,旧的教学模式被打破,为更好地引导学生探究设计的本质,积极探索线上教学互动的新思路、新场域。柏林夫查找资料、反复研究、设计课程,常常备课到深夜一、二点,结合设计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提出了线上精品慕课引导+线下学生自主+直播话题讨论的1+1+1线上混合教学模式。


张明

“勤勤恳恳,认真负责”

张明,出生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以下就是本人的自我介绍:

在四年大学学习中,我认真学习专业相关课程,较熟悉地掌握专业知识,与此同时,还学会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磨练出一个自信和上进心强的我。

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大一时成绩名列前茅;大二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同年获得全国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大三通过了教师资格证书笔试部分;大四毕业设计获得学院奖,同时开始对自身进行职业规划,确定自我发展路线。

政治方面,本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内组织委员职务,协助班长和团支书组织负责各项班级活动,帮助支部书记进行党务整理和归纳工作,从中学习到了较强的交流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本人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校内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在大学期间我还担任过院学生会办公室部长,帮助学生会负责各项活动的签到签退以及资料收集工作,能在较短时间内适应高压力的工作,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我能够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

关于工作方面,本人在大三期间曾在北京锦鲤互动实习,实习中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的完成领导布置的每一项任务,表现突出,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

四年的学习中,我在工作上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更在老师的教育下学习懂得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坚强自信的我,会勇敢的迎接未来激烈的挑战。真诚希望成为一名可以为人民做更多贡献的人。我深信会用自己勤勉的汗水与同仁为党付出,奉献我的年轻的热忱和才智,并且在实践中不断学习、进步!


优秀党务工作者

齐宏超

“求真务实,开拓进取”

齐宏超同志,男,1989年4月出生,201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一、 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做党务工作的用心人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组织党支部成员学习“两书一章”八次。开展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会,“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会议。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大手拉小手”志愿活动。先后组织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大会》《我和我的祖国》《红色之子·单刀赴会》。支部全员参加“新时代•新内师•新作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汇报,活动投稿作品均获得奖项。

二、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做协调联络的真心人

1.研究生入学之初紧抓新生入学教育并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校园文化活动。

2. 实施优秀学子领航计划,通过“内蒙古布丝瑰行动研学班”、“GDC在呼和浩特”等活动,实现了多次知名设计专家、学者与学生之间的大咖零距离交流,起到了优秀思想观念在学生中的引领作用。

3.经常性的开展学生座谈。

4.狠抓学风建设。

三、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做党务工作的贴心人

齐宏超在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学生工作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学科建设秘书、科研秘书、艺术学分会秘书、教师信息采集与业务管理多职务角色中,一方面强化个人服务意识,明确服务宗旨。另一方面主动站在学院和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事无巨细、有条不紊地处理好各项工作。他时时刻刻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一个光荣的党员教师,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求索取,做好本职工作,真正起到模范先进作用。


先进基层党组织

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

学院党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党政一道团结带领师生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

一、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学院党委主动作为,向全体师生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号召师生遵守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政策安排,帮助师生树立信心。学院党委发动党员制作抗击疫情海报,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学院党委认真制定开学复课工作方案,确保师生开学复课顺利进行,利用思政教育微平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关心滞留湖北师生的身心状况,提供帮助,进行心理疏导。

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立足学科特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在开展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了主题教育设计大赛、“开门纳谏”、“思想加油站”、微信答题等六个方面的特色工作。

三、强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

学院党委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引导,不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全面覆盖。

四、推进党政融合,主动担当作为

学院党委在工作中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确保全院师生积极投身于学院建设与发展。在众创空间、众驰计划、内蒙古文创产业研究基地建设等工作中,引导教师支持学院工作,凝聚国艺力量,坚持党管青年。

五、推进社会服务,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学院党委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建立了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以清水河为范本开展一县一品设计,协助自治区纪委建设网上党风廉政大厅,帮助和林县黑老夭乡开展民俗改造、景观规划,组织了内蒙古首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计大赛、“蒙古马”造型设计大赛。

六、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通过理论学习提升全体党员的学思践悟能力,开展主题党日提升学院党员文艺创作与服务地方的激情,赴清水河老牛坡示范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专项培训,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

七、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底色

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人责相适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全面启动课程思政工程,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讲好中国故事、内蒙古篇章、师大精神。

图文供稿:尹煦

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