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二十九):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 : 2020-07-17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赵辰龙

“严谨求实,勤奋刻苦”

赵辰龙,男,1983年3月生,工艺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专业教师,兼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学院教工二支部纪检委员。多年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思想上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与奋斗目标,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方面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服从党组织和学院领导的指挥安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专业教师,尽职尽责地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针对疫情期间学院网络教学整体部署,认真备课,完成了两门线上课程、一门线下课程的录制和讲授,在线为学生解答各种学习问题。根据学院党员讲党课工作安排,通过线上平台为工艺美术学院教工二支部所有党员讲了一次党课。

作为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根据学校防疫工作安排,3月中旬以来,带领实验中心老师多次对学院内所有实验教学空间进行消杀工作。在学院领导下,前期联系搬家公司、多方询价、制定详细的搬迁计划,历时8天,于4月22号圆满完成了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重点实验室、产品设计和陶瓷设计专业的所有教室及仪器设备的搬迁安置工作。19级学生返校前后,认真落实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对所有实验场所进行消杀,根据规定重新规划座位,认真登记学生相关信息并存档,保证了开课后5门实验课程的顺利开展。


李帅牛

“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

本人自2016年9月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工艺美术学院2016级民族工艺班后,一直担任2016级民族工艺班班长至今。2016-2017年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自治区级“三好学生”称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7-2018年度获校级一等奖学金、自治区级“三好学生”称号以及“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8年4月参加内蒙古师范大学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结业。2018年10月被党组织接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且担任工艺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组宣委员。

在职期间,本人认真完成各项党的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同志们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同志们开展民主生活会,认真准备每场会议的所需资料以及认真记录每场会议的工作部署及报告。本人号召大家主动联系群众、走进群众、听取群众心声。2018年在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中,认真负责组织班级同学排练,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辅导员老师的支持下,荣获“二等奖”。在2018-2019学年度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2020年内蒙古师范大学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2019年荣获“优秀实习生”称号,2020年获得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来后,本人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人主动带领村里老百姓向组织开展募捐,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助基层党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在村道口为各来往车辆消杀,为乡村各基础设施消杀,确保老百姓们平安度过疫情防控的日子,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优秀党务工作者

阿古达木

“任劳任怨,默默无闻”

阿古达木,男,1983年7月出生,担任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书记。从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他就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积极参与各项党务工作,认真完成组织上布置下来的任务。

2018年工艺美术学院成立后,被总支推荐为教工一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完成了各项工作和学习,并通过首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在转型发展上与学院党总支的决策部署高度统一,抓党员学习,保质保量完成“三会一课”,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保证了支部党员的战斗力,为推进转型发展提供了动力,真正发挥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019年,其所在党支部被校党委组织部评为“示范党支部”建设支部,以党建促进教学工作。学院成立以来,工艺美术系是转型工作的重点专业,他作为支部书记、又是工艺美术系主任,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工作,多次参加专业转型建设考察以及2020版非师范专业和2020版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方案的撰写,深入研究方案,克服难题,组织专业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推进。

图文供稿:马超

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