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三十):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 : 2020-07-19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李霞

“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

李霞,女,1978年出生,硕士,国际交流学院英语教师、英语教研室负责人。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先后荣获2011年、2015年校中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优秀奖,2017年校中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2016-2017年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提名奖,2018年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该同志一直承担本院英语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先后讲授过的课程有《基础英语》《英语演讲与名片赏析》《英语写作》《英语阅读》《雅思写作》和《雅思阅读》《跨文化交际》等。其中,《基础英语》课程曾申报为学校精品课程,《英语演讲与名片赏析》为学校通识课,《雅思写作》申报为校教学科研项目。 该同志还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不忘总结经验,撰写多篇教改论文,参编著作一部,申报教改课题两项。

该同志还负责学院英语教研室的工作,组织教研,听课评课,安排课程,组织集体申报科研等一系列教学管理工作

作为学院党总支的宣传委员,积极配合总支书记的工作,做好思想宣传, 尽职尽责。


优秀党务工作者

屈原

“心怀师生,服务大局”

屈原,男,1973年出生,蒙古族,博士,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该同志紧紧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育人质量为目标,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和政治保证。该同志思想政治觉悟高,党性素养好,先后荣获2014年度学院优秀党员以及2016年度校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1、切实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 2019年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20余次。

2、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党员发展制度等,规范制度管理。

3、多举措抓学习。每周四下午为全体党员学习时间,组织学习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发挥现代网络的便捷优势,建立学院新媒体学习群,推送必学内容。

4、带头讲党课。2019年讲党课8次,其中给国际学生讲党课2次。

5、抓党建促帮扶,一是赴乌海十八中,与当地教师进行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沟通与合作,二是组织党员赴和林敬老院。

6、 2018-2019年在乌海市海南区挂职期间开展各项工作,建立内蒙古师范大学和乌海市长期、多方面合作的良好局势,起到了地方政府和高校衔接合作的纽带作用。


先进基层党组织

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

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13人,支部2003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落实到实处, 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先后荣获 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2011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度年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2006年度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1、党日活动常态化,内容丰富。例如:2019年3月,两会主题学习活动;4月,赴大青山红色革命纪念园缅怀先烈活动;5月,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七一红色教育活动赴绥蒙革命纪念园和贺龙纪念馆;9 月,党员宣讲;10月,先后赴乌海十八中以及和林敬老院结队帮扶和奉献爱心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

2、每年按要求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3、召开党员大会,报告党建工作等专题活动。每周四下午为党员学习时间,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每年党员大会均有20余次。

4、支部定期召开“三会一课”,切切实实把制度落在实处。制定了学院党建制度,做到有章可循。

5、支部也注重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 2019年,邀请校师德师风老教授宣讲团韩登庸教授宣讲一次,邀请校“三育人”代表刘云剑老师、王俊义老师宣讲1次。

6、留学生教育是学院的一大亮点,支部也极为重视留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每月为留学生管理人员、辅导员等开展意识形态教育,为留学生讲党课, 2019年先后为留学生讲党课2次,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图文供稿:屈原

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