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要闻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19-10-22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16日至17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处级干部参加培训。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在开班仪式中强调党支部书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要学深吃透把准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三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军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作专题讲座。张瑞军老师从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政治建设的核心要义,有的放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春晖作题为《党章解读—昨天、今天、明天》的专题讲座。李春晖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历次修改的过程、主要内容,对新党章修订内容做了全面细致的辅导和解读。

17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作题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读》的专题讲座。高云峰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始终把握学校事业发展和学校学生工作的正确方向。高云峰强调,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内容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的全过程,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修养课,有助于党员干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支部书记将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聚焦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提升,奋力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