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要闻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9-12-03 点击量:

本网讯 根据中央及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赛罕校区田楼8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额尔敦必力格,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自治区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白利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教处二级调研员、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杨红雨,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白雪峰到会指导。我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视为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视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起草检视剖析材料,扎实推进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黄雅丽简要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2019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同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云国宏、高云峰、张海峰、刘九万、赵东海、王来喜、张宝成、褚亚申、张玉柱,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相互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额尔敦必力格、白利均、杨红雨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和具有针对性的意见。指导组一致认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紧扣主题,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较好地体现了整风精神,各位党委委员抛开面子,不遮掩、不回避,主动揭短亮丑、直击灵魂深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学校党委能够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进一步提高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明确抓好主题教育整改的重点任务和要求,增强持续抓好整改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整改取得切实成效。

黄雅丽总结会议情况,并联系学校实际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从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对教育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要拿出超常规的力度,扑下身子抓落实,坚决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各项任务,确保整改不走样、见实效。要将征集到的问题意见一件一件梳理研究、一项一项整改落实,以整改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到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做到主题教育越往后推进,越要在整改落实上聚焦用力、推深抓实,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