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系列体育活动暨第六届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那达慕”比赛在盛乐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10-14 点击量:

体育学院讯 10月13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系列体育活动暨第六届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那达慕”比赛在盛乐校区举行。法政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

与以往只举办搏克比赛不同,本次“那达慕”增添了哈日靶、布鲁、蒙古象棋等三个蒙古族传统项目,扩展了学生体育活动内容的同时,也体现了蒙古族传统文化的传承。

本次“那达慕”为各学院学生相互切磋技艺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比赛引起了学生群体的广泛关注,参赛人数创造新高,其中,搏克比赛223人参加,布鲁78人参加,哈日靶和蒙古象棋参赛人数均超过100。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在搏克男子个人赛,国际交流学院蒙古国留学生满都拉巴图获得冠军,旅游学院巴图几日嘎拉获得亚军,法政学院洪格尔获得季军。在搏克女子个人赛中,民俗学人类学学院乌日力格获得冠军,历史学院藏登获得亚军,地理科学学院阿斯亚获得季军。法政学院、旅游学院、历史学院分别获得搏克男子团体前三名。法政学院、旅游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分别获得搏克女子团体前三名。

哈日靶项目中,旅游学院图诺玛拉、化环院阿希达、地理科学学院刘颜豪位居男子个人赛前三,经济管理学院内日斯楞、地理科学学院孟和图雅、经济管理学院吴黎英位居女子个人赛前三。团体比赛的角逐中,旅游学院、地理科学、教育学院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布鲁个人赛中,物理信息学院的德力黑、数学科学学院赛汉宝力格、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杰分列前三甲。团体项目中,地理科学学院取得冠军,二、三名分别为蒙古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作为本次新添加的项目,蒙古象棋比赛亮点频出。经过九轮鏖战,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乌尼义如格乐图摘得桂冠,也为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体夺魁立下功劳。工艺美术呼斯乐获得亚军,旅游学院巴音塔拉也顺利搭上了去往领奖台的末班车。美术学院和旅游学院分列团体项目二、三名。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我校第六届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