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基层动态】高点定位 精心部署 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 : 2019-09-23 点击量:

——党政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本网讯 2019年9月19日,我校党政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盛乐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恩和巴雅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机关党委副书记萨日娜传达了黄雅丽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书记吴爱华就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机关党委宣传委员刘云剑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纪检委员林海河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吴爱华围绕如何认识主题教育、如何看待主题教育以及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三个方面,对党政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她指出,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三个必须”“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

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党政机关党委将突出“四个围绕” “一个聚焦”,通过领导干部集中领学、专家学者专题导学、对表对标研讨深学、强化体验现场访学等多种方式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其中,机关党委将以“作风建设提升工程”为抓手,通过“寻找初心、相约经典——读经诵典”、“三人行必有吾师——身边人讲身边事”等一些列特色活动的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聚焦“五个对照”,深入检视剖析,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评估、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等方式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吴爱华强调,机关党委搞好主题教育,必须注重实际效果,切实解决实质问题。这就要求全体党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出发,主动自觉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深学笃用新思想,扎进去学习、沉下去调研、严下去检视、实下去整改,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努力践行“教育报国”思想,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和内在精神动力。

恩和巴雅尔就接下来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党政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要严格遵照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学习留痕、整改致效,要在全校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不断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落地。

党政机关党委各部门处级领导及党员7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结束前,机关党委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七十年生日的祝福,表达了党政机关人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党政机关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机关党委年初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系列活动与本次主题教育有效衔接,早在2019年4月份开始,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预热先行。先后开展了“寻找初心——赴延安研学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赴老牛坡主题党日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等四项重要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都为迎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做了充足的准备。

据了解,学校其他二级单位也迅速行动,分别在9月18日、19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启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