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基层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赴青岛实习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飘飘在路上主题教育进企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1-22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讯 为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帮助在企业实习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2名党支部书记、6名教师党员赴青岛实习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飘飘在路上主题教育进企业”党日活动。

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基地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进行讲解。

二、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党员教师利用周六日时间,赴青岛指导2020届毕业生论文开题,严格把关毕业论文质量,针对学生论文题目提出修改意见,要求大家做到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在学生简要概括自己论文的内容和思路时,老师们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细致地点评,结合大量参考文献对其不足之处一一指点。部分学生已经就业,学院教师通过互联网、辅导专线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论文选题的确定、论文相关文献的收集、论文修改定稿等方面提出建议,并且最终确定论文题目。

三、调查研究:教师党员聚焦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对于实习情况、就业情况、论文开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对策,多层次、全方位、广渠道地了解实际情况,实实在在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既了解正面的意见,又倾听反面的看法,做到尊重客观现实。同时打通收集问题渠道,做到常态化的开门纳谏。与此同时,学院进行了就业回访并听取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在回访过程中,回访调研小组与企业就用人需求及特点,进行深入交流对学院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