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整改进行时

【整改进行时】解决民生问题(一)

发布时间 : 2019-10-14 点击量: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党委牢固树立“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高效推进民生热点问题整改。

一是针对教职工反映的报账难问题。学校财务处增加多名会计人员,充实到核算岗位第一线,解决会计核算人员严重短缺、超负荷工作问题。认真分类梳理报账流程、报账手续及相关要求,编制报账流程图,并做详细说明。研究出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经费审批管理办法》,推进小额经费报账审核权力下放,大力实施网络预约报账,节省教职工排队报销时间,有效的解决了报账难问题。

二是针对就餐不便问题。校党委会研究决定,盛乐校区教职工午餐施行自助餐模式,降低教职工就餐费用,对教育宾馆二楼进行改造,增加餐位,改善就餐环境,并于9月2日正式启用桃李园餐厅(原餐饮管理学院实习餐厅),有效的解决了教职工就餐问题。

三是针对盛乐校区教职工缺少休息场所问题。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对车队教师公寓进行修缮,启用16号楼教师公寓,增加教师休息床位。学校与中国移动呼市分公司合作,积极推进盛乐驿站(9所)建设,为教职工提供临时休息、饮水等服务。

四是针对往返两校区乘车不便问题。学校积极推进实现两校区公交通勤工作,与市公交公司达成协议,现已开设119公交专线,协调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和林县政府完成了充电站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