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整改进行时

【整改进行时】立行立改(六)

发布时间 : 2019-11-27 点击量:

一是针对学校就业信息少,就业指导工作不够充分的问题,学校招生就业处制定出台《内蒙古师范大学加强和改进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成立就业平台精准化搭建工作组,促进就业信息有效传达。积极制定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方案,成立就业政策宣讲团,有效利用就业信息网和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大力加强学校就业指导工作。

二是针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改为艺术类招生后,未增设蒙语授课类招生考试的问题,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属于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类统一考试,目前该专业只有汉语授课统考,并未增设蒙语授课考试。学校招生就业处与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多次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增设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蒙语授课招生考试。同时,积极建议相关学院通过专业委员会等渠道向教育主管部门提出专业建议。

三是针对美术类专业考试用电脑评卷和画照片不能准确评判美术考试水平等问题,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考生人数在3000人以上的美术类专业考试,可以采用画照片考试和电脑评卷的方式进行,学校招生就业处已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汇报,并积极建议相关学院通过专业委员会等渠道向教育主管部门提出专业建议。

四是针对个别学院因专业特性不适合大规模招师范类专业学生的问题,学校招生就业处针对专业特性,在充分分析就业形势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减少相关专业2020年师范类专业招生计划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