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问谏师生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黄雅丽一行深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0-18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16日,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雅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张海峰、赵东海深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详细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教师和学生代表就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黄雅丽对师生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予以现场解答,并指示有关部门立即行动,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黄雅丽指出,学院党委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深入调研,认真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一要抓好全体师生党员“两书一章”的学习,把主题教育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发挥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主体责任,做好“六个一”规定动作,根据学院实际搞好特色活动。二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三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主题教育,做到“三个必须”、“四个到位”。四要增强担当意识,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行动,使主题教育收到切实的成效。

会后,黄雅丽一行实地考察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各个实验室,了解了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的解决方案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随后还考察了田楼的房间分配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妥善安排,着力改善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环节干部、教师代表、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共35人参加座谈会。